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23全国MBA培养院校《会计学》核心课程师资研讨会
发布人:叶菁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交流和提升MBA核心课程教学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夏虹和雷芳两位教师应邀参加2023年11月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全国MBA《会计学》核心课程师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承办,来自全国106MBA培养院校的近160多位相关教师参与了研讨。



会上,多名学者与教授分享了MBA《会计学》课程教学经验。如上海财经大学孙铮教授作了“MBA教育与会计课程教学”报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新民和钱爱民教授分别从财务报表和会计学的角度作了“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的价值与教学组织”和“MBA《会计学》教学的视角、内容与方法”报告。另有相关学者围绕“立信以立人,创新以敦学-会计学课程思政教学创新与实践”、《课程思政展示-信息质量与债券》等主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讨论过程精彩,通过学习借鉴其他高校MBA《会计学》课程的教学经验和做法,对提我院MBA核心课程质量大有裨益。(/ 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