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屹山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叶菁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10

近日受学校邀请,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屹山教授在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解脱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的困境的学术报告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主持。

 


张屹山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独到的学术视角,通过经济学中的分配理论阐述资源、权力对经济分配的影响他认为在同一层级内,不同经济主体权利对等,同一经济主体权责对称。他用精彩的数学语言推导和论证了贫富差距拉大的起因是分配分配格局失衡的关键在权力权力结构形成的基础为资源,据此提出了增强劳动者的智力资源、丰富劳动者的信息资源、充实劳动者的组织资源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途径,从而解脱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的困境。在现场交流环节,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张屹山教授作了详细的解答。




张福庆代表学校对张屹山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其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此次专题报告紧贴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一位资深学者强烈的学术使命和担当,激发了大家对经济学研究的兴趣和信心,在场的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

据悉,张屹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吉林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省数量经济学会名誉理事长,曾任吉林省人民政府参事、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文/黄国华 叶菁  图/刘金彪)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